close
別因為男人放棄事業  念國中及五專的時侯,少女漫畫看太多了,老在幻想自己是那個不起眼的醜小鴨,被年輕英俊的王子看上,歷經幾番波折後結婚,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不切實際的白日夢果真在網路上遇到,認識外形令我滿意的丈夫,在戀愛時,只要工作不順,總會跟他抱怨錢少事多、誰誰誰機車...這種沒營養的話,在婚前,某些男人總會甜言蜜語,偏偏我就是那個喜歡男人哄的嬌嬌女。  「工作累了就離職啊,以後我出去工作,妳只要在家裡乖乖的就夠了,到時我們再生一窩小孩...」這種室內裝潢話尤其在工作不順時,聽起來就更加龍心大悅,結婚沒多久果然把出版部副總已經注意到我存在的工作給辭掉!那時我只想跟丈夫在兩個人甜蜜小窩,等著生一堆小天使,做個相夫教子的賢妻良母,什麼職業婦女,還是女強人...對我來講都是遙不可及的代名詞。  直到懷孕後,這種美夢才被現實給打醒,當我認清要自己單獨撫養小孩的事實,只好重出江湖,那時已經與社會脫離很久了,一開始重新接觸工作造成種種的不適應,讓我在保經的初期被性急的業務人員罵得臭頭,等工作比較上手了,還得被素質差的業景觀設計務人員頤指氣使地使喚去處理廚餘及茶渣,甚至倒私人垃圾!要是以我婚前的個性,錢少事雜,還得被當成小妹,早就閃人了。因為單親的關係,什麼事都得忍,甚至擔心飯碗不保,重拾課本考金融證照,還跑去念夜二技,沒有這些環境的磨練,我的素質不可能提升上來。  尤其遇到金融風暴,在家閉門思過的這段期間,心裡多少會怨,當初沒有蠢到為了男人離職,也許我在那一家出版社也有三萬多的薪水,就算要跳槽,至少還有籌碼和新東家談條件。不但不用看某些業務人員的臉色,我的資歷更不會面臨重來的租辦公室窘境,弄得現在還得和年輕嫩妹搶低薪行政的飯碗。  經過這一次感情上的創傷,我不相信有幾個男人可以跟劉德華一樣有情有義,值得背後的女人為他放棄一切!與其靠男人,還不如靠自己,最近看到幾位女藝人都因為婚變又重出江湖,讓我更感慨,灰姑娘的神話聽聽就好,不要太認真。寧可把大好青春專注在自己的事業,也不要因為不切實際的夢想把時間浪費在男人身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辦公室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70uahd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